你说你喜欢她

    最近总是和朋友们有意无意的聊到感情的问题,所以想写一点东西,和大家分享分享。

    但是,作为一只单身狗,我不懂什么恋爱经,所以提不出什么指导性的意见或建议。事实上,建议什么的都是狗屁。感情的事,听你的心就好。

    在这里爆料一些高中朋友们的爱情史(被点名的童鞋请尽情的喷我^_^),包括我自己的,看看像不像当年的你。

    中学的时候,有位老师跟我们讲:高中三年,将会是你们学生时代中最难忘的三年。当时对这句话没什么感觉,十三四岁的年纪怎么会懂这些。后来,高中时代结束,上大学,到现在工作了,才真正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。

    十六七岁,以为自己什么都懂,其实什么鸟都不懂。喜欢扮酷,喜欢NBA,喜欢周董的歌,喜欢《左耳》、《小时代》、《何以笙箫默》这些青春文艺小说,当然,还有韩寒犀利的文章。正是这样一个年纪的我们,想要找寻小四笔下明媚的爱情。

    先说两个朋友,H和X。

    两个人同时喜欢一个女生Z。Z在我们班上算是娇小可爱类型的,H和X比较早熟,个子比其他男生要高。大叔都爱萝莉,哈哈。高中时代的女生大多喜欢长得高,会打篮球的男生,这是一贯的定律。我甚至一度怀疑,要是我高一的时候就有1米75,结果会不会不一样>_<。

    然而,Z都不喜欢他们俩个,只把他们当好朋友。“好朋友”这个定义实在太过伤人,用现在的话来说就是:备胎。因为是情敌的关系,H和X有段时间都不理会对方。所以,有一次,我骂了X。我当时振振有词的和他说:你不要这样,我们和H都是好朋友,我不想看着你们这样子被人玩。事实上,我当时屁都不懂,也是傻逼一样深陷感情的泥潭中无法自拔。后来,他们和好了。X现在已经是一个女儿的父亲。

    再来说说J和C。

    他们也同时喜欢一个女生L。我当时并不知道这些八卦,是后来一次喝酒,互相爆料才知道的,我听完以后很吃惊,原来我们班之前有那么多狗血的剧情。那天晚上我笑的嗓子都哑了。

    L是那种很文静的乖乖女。J后来当了我们班长,但是我们平常都叫他阿莽。莽在我们那里是傻逼的意思。C是我们班上算是那种文艺男,喜欢用钢笔写诗,或者歌词。可是后来,他们谁也没有和L在一起。至于L为什么没有接受他们其中一个,我猜她是以学业为重,暂时不考虑个人问题。J和C现在都回到了我们上高中的城市里工作,L则在家乡的农信社上班。

    最后,我自己的。

    我喜欢邻桌位置的女生,我也说不出来为什么。后来有个朋友问我:你为什么喜欢她?我当时的回答是:她是我们班里第一个和我说话的女生。她是那种,燥热的夏天里,她坐到你旁边,周围的空气都会一下子变得很凉爽,就是那种感觉。我以前是一个很自闭的人,内向,不善言辞。有一个女生突然和我说话,感觉很亲切。大概因为这样,所以我开始喜欢她。她现在是一所大专里的老师。

    这是我了解的几段高中时代的感情故事。很简单,不需要任何理由的爱情。不懂得怎么表达的年纪,只是想认认真真的喜欢一个人。

    关于表达,另一个朋友步步把我问住了。事情是这样的,步步发了一条说说,是《晴天娃娃》里的一段歌词。我评论:我想知道夏天是谁?因为我猜对了她写这条说说的含义,所以她决定把高中时代的秘密告诉了我,作为回报,我也告诉她我当时喜欢的人是谁。她听完后,说:你说你喜欢她,也没见你为她做过什么。我怔住了,是啊,我除了在心里默念一万遍喜欢她以外,是没有做过什么。后来,我想明白了。喜欢一个人,就用你的实际行动告诉她。你不说,她不懂,这就是距离。

    高中,很干净纯朴的一个年纪,没有过什么轰轰烈烈,没用过什么海誓山盟,有的是岁月才会听得见的简简单单的爱情。

    只是,毕业多年以后的我们,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喜欢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
评论 ( 2 )